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衡水瑞隆矿山机械有限.公司

干粉灭火器灌装设备厂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怎么选择型号
(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怎么选择型号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297        返回列表
 (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怎么卖的多少钱

(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适用于岩石或混凝土脆性材料的切割;主要用于石材开采生产过程中,进行(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胀裂)切割;是用物理气体爆破代替化学气体爆破的一种方法,具体地说:是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来取代胀裂剂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根据切割线按一定的间距均布钻一排孔,采取在各个孔内放置二氧化碳膨胀胶管,通过二氧化碳装置进行加压,其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在各个孔内形成膨胀压力,使岩石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膨胀压力作用下,当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的膨胀压力超过岩石的抗拉强度时,岩石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从而获得适合生产加工的石材坯料;其工艺成熟,设备安全、可靠;生产易于操作、易于控制,高效、节能、环保无污染;生产周期为1-3小时左右,生产周期短、效率高、生产成本低;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根据切割线按一定的间距均布钻一排孔,采取在各个孔内放置二氧化碳膨胀胶管,通过二氧化碳装置进行加压,其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在各个孔内形成膨胀压力,使岩石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膨胀压力作用下,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而获得适合生产加工的石材坯料。

2.一(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其特征在于:由二氧化碳装置、不少于5个接口的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气体爆破二氧化碳膨胀管构成,其二氧化碳装置与不少于5个接口的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连接,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与不少于1根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膨胀胶管连接而构成整机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接口数量在10-502个范围。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接口数量在12--102个范围。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由膨胀软管体和接头组成,其膨胀软管体具有由一端密闭构成的空腔,空腔有一出口,其空腔出口设置为管接头或管接口形式的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其膨胀管的膨胀软管体采用耐用耐压弹性材料制成。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其膨胀管的膨胀软管体纵向加有高强度纤维。

8.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及设备的用途,用于石材开采生产。

气体破碎法(气体爆破技术),是近时期发展起来的一种破碎(或切割)岩石和混凝土的新方法,亦称静力迫裂和静力破碎技术。确切地说,其为气体爆破化学法。其基本原理、依据为:一般岩石或混凝土均属脆性材料,脆性材料的抗压强度大,抗拉强度小,其抗拉强度远小于抗压强度。岩石的抗拉强度为4-10Mpa,混凝土的抗拉强度约1.5-3.0Mpa,约相当于其抗压强度的1/10-1/20。而通常静态破碎剂的膨胀压力可达30-50Mpa。所以,合理的破碎设计(装药量、孔径、孔深和孔间距的确定)是能够使孔眼周围的介质受到充分破坏的。只要约束继续存在,破碎剂就有持续产生或残留一定程度的膨胀压力的性质,因而能继续增大或产生新的裂缝。

目前的石材开采中,主要采用气体爆破化学法。其是根据切割线按一定的间距均布钻一排孔,然后将一种含有钼、镁、钙、钛等元素的无机盐粉末状静态破碎剂,用适量水调成流动状浆体,直接灌入钻孔中,靠胀裂剂在钻孔内发生的水化反应,使晶体变形,随时间的增长体积增大,产生膨胀压力(径向压应力和环向拉应力),缓慢地、静静地施加给孔壁,经过一段时间后达到值,在其化学反应产生巨大膨胀压力的作用下,使岩石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从而获得适合生产加工的石材坯料的方法。(所谓石材坯料,即为从矿山中开采获的具备一定尺寸大小的石料,其是加工石头板材、型材、雕刻、雕塑用的原材料)

其存在着,填满胀裂剂后,岩石一般要1-3天才能裂开,效率低;气温低时效果不佳,接近0℃时,胀裂剂停止化学反应,无法使用;胀裂剂为一次性消耗品,胀裂剂用量大,浪费资源,生产成本高;产生的废渣污染环境等不足。

采用关键词对及权威网站检索和市场调查,查到气体爆破法相关的1件,其是武汉工业大学林宗寿申请的;未发现与本发明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方法相关报道和产品

在于:针对石材开采生产的应用的现有技术气体爆破化学法的不足,提出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

在于:针对石材开采生产的应用的现有技术气体爆破化学法的不足,提出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

在于:提出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及其设备的用途。

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适用于岩石或混凝土脆性材料的切割;主要用于石材开采生产过程中,进行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胀裂)切割;是用物理气体爆破代替化学气体爆破的一种方法,具体地说:是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来取代胀裂剂的方法。本发明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根据切割线按一定的间距均布钻一排孔,采取在各个孔内放置二氧化碳膨胀胶管,通过二氧化碳装置进行加压,其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在各个孔内形成膨胀压力,使岩石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膨胀压力作用下,当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的膨胀压力超过岩石的抗拉强度时,岩石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从而获得适合生产加工的石材坯料。

一种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其特征在于:由二氧化碳装置、不少于5个接口的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气体爆破二氧化碳膨胀胶管构成,其二氧化碳装置与不少于5个接口的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连接,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与不少于1根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膨胀胶管连接而构成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设备使用整机。使用时,二氧化碳装置与不少于5个接口的可拆卸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连接在,将二氧化碳膨胀胶管按装接于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上,然后,将二氧化碳膨胀胶管插入石材的钻孔中,通过二氧化碳装置加压,使其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在各个孔内形成膨胀压力,使岩石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膨胀压力作用下,当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的膨胀压力超过岩石的抗拉强度时,岩石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而获得适合生产加工的石材坯料。

所述二氧化碳装置可采用现有技术的整机二氧化碳装置,也可自行组装;其由动力系统(燃油机动力系统或电动机动力系统)、二氧化碳油泵、二氧化碳油箱、二氧化碳输出口、二氧化碳表、止回阀、二氧化碳油回流口等安装固在机架上而构成。所述二氧化碳装置,具体是由二氧化碳泵与二氧化碳油箱安装固在机架上而构成,其二氧化碳泵上设有二氧化碳输出管,二氧化碳油箱设有二氧化碳油回流管,其回流管上设有止回阀;所述二氧化碳装置,其二氧化碳泵的二氧化碳输出管上连接有二氧化碳表。所述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接口数量在10-502个范围为宜,以12--102个范围为佳。可以多根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连接构成502个接口以上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而满足任何使用要求。所述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由膨胀软管体和接头组成,其膨胀软管体具有由一端密闭构成的空腔,空腔有一出口,其空腔出口设置为管接头或管接口形式的结构。其管接头或管接口可设计为外接或内接形式结构。其膨胀软管体与接头联接、固定,可采用现有技术来完成;其外接或内接结构为现有技术的螺纹结构或其它结构。所述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其膨胀软管体采用耐用耐压弹性材料(如橡胶等)制作,为避免膨胀管在二氧化碳作用下伸长,纵向加有高强度纤维。在二氧化碳时,使其伸长得以限制,定向产生横向膨胀,一般要求膨胀体积应达1-2倍或以上,以获得理想的使用效果。

采用物理气体爆破方法代替化学气体爆破方法和设备,其工艺成熟,设备安全、可靠;生产易于操作、易于控制,高效、节能、环保无污染;生产周期为1-3小时左右,生产周期短、效率高、生产成本低;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石材开采矿场,将需切割的石头,所示均布钻孔,孔距依不同的石料有所不同,强度高硬度大的如花岗岩石,均布钻孔孔距要小,密度大一些,大理石则均布钻孔孔距可大一些。


以宽2米大理石为材料,如图5所示均布钻孔,其孔距为100毫米,钻孔19个。

选用长222个接口的气体爆破二氧化碳管,其含20个支接口,其中19个接于膨胀管使用,剩余不用的1个接口用封头密封。

所示:本发明的二氧化碳气体爆破设备膨胀管长度、大小须与钻孔直径、深度相适应,因此可按生产应用需求设计各种直径、长度的膨胀管系列产品。在使用中,其膨胀管的膨胀软管体部分长度应略小于钻孔深度,如果遇到膨胀管太长,膨胀管(A)的膨胀软管体部分露出钻孔外,可将长出钻孔外的膨胀管用钢管护套套住加以保护,以防止钻孔外的膨胀管胀裂。

所示:将膨胀管依次插入钻孔内,将膨胀管依次与专用二氧化碳管的接口连接,然后将通用二氧化碳管的一端与二氧化碳装置的油泵连接,另一端与专用二氧化碳管的接口连接;专用二氧化碳管的另一端接口与回流的通用二氧化碳管连接,回流的通用二氧化碳管的一端与止回阀连接好,止回阀另一端二氧化碳管接于二氧化碳装置的油箱。

检查确认无误后,打开止回阀,启动油泵,待输油管路及膨胀管内的空气排净后即可关闭止回阀进行加压,一边加压,一边观察,发现岩石开裂时,迅速打开止回阀,以防膨胀管过度膨胀而被石块划伤,以延长膨胀管使用寿命。

二氧化碳装置进行加压,其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在各个孔内形成膨胀压力,使岩石在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膨胀压力作用下,当二氧化碳膨胀胶管形成的膨胀压力超过岩石的抗拉强度时,岩石按设定的切割线撑裂破开,一般约需1-3小时。石杰13273308303(微信同步)